首页>> 民生

让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活”起来

预计10月中旬全面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4-27 10: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月28日,达州市2022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市级集中整治事项向社会发布,其中“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维护不到位、使用效率不高”这一问题目前整治得如何市民十分关注。记者近日实地走访多个公共健身场所,了解了最新情况。

体育场馆:最大限度延长开放时间

我市专业性较强的运动场地,集中在市体育中心、达川区文体中心、达州城市运动公园、达州市国家级曲棍球训练基地等体育场馆场所。通过免费或低收费的方式对外开放体育场、运动场,把有限的资源用活、用好,让市民根据自身需要合理利用运动场地,树立体育锻炼意识,带动全民参与健身活动,是此项整治的一项重要举措。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社会体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体育中心目前已经实现了体育场、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场所的免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长从上午8点到晚上9点;恒温游泳馆提档升级后,也会每周推出相应的惠民措施,如8折游泳卡等福利,为市民游泳健身提供优惠和便利。

体育器材:除旧修损,焕然一新

使用社区内或城市广场上的平步机、健骑器等小型器材进行健身,是许多距大型运动场馆较远的市民的首选。达州中心城区80%的社区都安装了体育健身设施,使广大社区居民在较近的空间范围内,就能便利地参加体育锻炼,营造出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小区里安装了健身设施后,我们锻炼比起以前方便多了。”西外莲湖广场上,小型健身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家住该小区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她每天都会过来锻炼,不仅身体好了,邻里关系也更融洽了。

据了解,达州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维护不到位、使用效率不高”这一问题,一共出台了7条整治措施,包括拆除超年限设备、维修更换旧设备、对因安装地点不合理导致使用不便利用不高的重新选址安装、加大服务人员技能培训等,为社区小型健身设备的合理使用“保驾护航”。

体育活动:灵活组织,全民参与

周一到周五,“达州市篮球俱乐部联赛”会在城市运动公园、市体育中心等地激情上演。自今年3月该赛事举办以来,已有1万人次参与,不仅篮球爱好者可以无门槛报名,市民也可以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到场观赛,有效营造了全民健身氛围。

同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传统节日、重大庆典等策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成为提高体育场馆、健身器材使用效率,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的有效途径。

从达州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达州市中心城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维护不到位、使用效率不高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来看,该专项整治分为摸底研判、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预计10月中旬全面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并向社会公布整治成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