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上强调,抢抓政策机遇 锚定目标任务 推动我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

严卫东主持 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4-27 09: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4月26日,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抢抓政策机遇、锚定目标任务,推动我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

在现场参观阶段,与会人员分两组前往通川区、万源市和达州高新区、宣汉县,实地了解我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和乡村振兴开展情况。

邵革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两项改革“前后两篇”文章,坚持把党建引领摆在重要位置,推动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党组织凝聚力持续增强、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产业发展势头日益强劲。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邵革军指出,要紧盯主要任务,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牵引推动两项改革走深走实。要坚持“策划先行、多规合一”,加快编制片区规划。各地各部门要详细梳理片区资源禀赋、历史人文、闲置资源等要素,充分听取干部群众意愿诉求,科学合理划定农业、生态和建设发展空间,明确全市规划编制的总体步骤和时序,分级分类做好乡村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要坚持“资源整合、项目支撑”,不断优化功能配置。要持续做优做强中心镇,也要考虑其他乡镇的基本运行功能。要立足片区功能定位,依托片区资源禀赋,围绕全市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农村市场主体和农业产业活力。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片区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要坚持“试点示范、创新突破”,切实提升改革效果。要强化机制创新,整合项目资金,坚持示范引领,以点位突破带动面上提升,为全市提供更多鲜活经验。要发挥带动作用,全面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水平,建强堪当重任的领导班子,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

邵革军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蹄疾步稳落地见效。各地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当好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要坚持统筹推进,加强分类指导,科学把握乡村之间的差异性,因村施策、分类推进,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各地选择不同类型乡村创造经验,大力发掘和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宣读《关于表扬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万源市石塘片区、宣汉县南坝片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民政局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

市领导王光生、唐廷教、孙骏、颜晓平、张杰出席,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全市两项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