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4-26 1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4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力抓好全民阅读工作,建设更高质量的书香社会,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持续带动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全力抓好教育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高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要全力抓好青年事业发展,引导全市广大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着力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奉献青春、勇毅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4月2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对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有关要求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会议对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五个作表率”的重要要求,体现了省委常委班子高度的政治意识、系统的全局观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必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班子要坚决按照省委“五个作表率”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地发挥全市各项事业“领头雁”和中流砥柱作用。要一以贯之讲政治,不负组织重托。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一以贯之抓发展,不负时代重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聚力在党中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省委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中,贡献达州力量,彰显达州价值。要一以贯之践初心,不负人民重望。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推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一以贯之聚合力,不负民主重责。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要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市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起“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磅礴力量。要一以贯之守法纪,不负肩上重担。始终保持坚定的拒腐防变定力,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带头依法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恪守亲清政商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