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军分区首长视察调研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付勇

4月20日下午,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傅建伟,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带队深入市人防办调研,实地察看市本级基本指挥所,详细了解人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人防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人防工作是国之大事,在国防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市人防办作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准军事化机关,要充分发挥人防军政双重领导体制优势,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编实人民防空各类预案,强化消除空袭后果等课题研究演练,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演练,切实提升防空防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战时发挥人防作用。

调研组要求,一要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方针,抢抓发展机遇,探索发展机制,加快推进人防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应建必建,以建为主”的要求,高标准建设“新六个一”项目,持续优化“一核两翼、五区协同、一体防空”战备布局。二要抢抓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机遇,完善主城区人防工作机构,着力构建体系完善、力量充足、运转高效的新体制、新机制,以优异成绩奋力开创新时代人防事业新篇章。三要提升服务社会民生能力,深入推进平战结合和军民融合发展,坚持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人防建设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近年来,市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达州军分区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任务使命,聚焦练兵备战主责主业,强基础、抓项目、重创新、促融合,在推动全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可喜成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 通讯员 刘会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