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中国太保寿险加速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4-25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在宏观经济、监管、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下,整个寿险业发展风向改变,转型变革进入关键期。作为寿险业转型变革的排头兵,中国太保寿险显然抓住了这个破局的关键密码,“职业营销”被作为“长航行动”一期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深入推进实施。

2021年11月,中国太保寿险职业营销“长航合伙人”全球招募计划发布,提出打造 “三化五最”创业支撑体系,即为营销队伍规划“职业化、专业化、数字化”的发展路径,提供“最丰富的收入空间、最强大的创业平台、最温暖的太保服务、最专业的成长体系、最舒心的工作环境”,持续赋能营销队伍转型升级。

焕“芯”基本法

基本法作为寿险营销的基本遵循,就像是“巨轮”转型长航的一个发动机。中国太保寿险首先计划就是对发动机进行升级。从2022年1月起,中国太保寿险正式启动“芯”基本法,“芯”基本法通过“队伍销售行为改变”、“主管经营行为改变”、“新人成长规划改变”三大举措,引导队伍提升业务品质和服务质量,助力新人稳定留存,推动代理人队伍转型。从1、2月“芯”法执行情况来看,队伍核心人力产能得到提升。

优化招募与留存体系

要实现队伍质量的提升,就要摒弃短期利益驱动下“快进快出”的行业增员旧模式。中国太保寿险以“轻创业,终事业”为核心理念,建立了“态U选”招募留存体系,引导队伍选择具备“相信保险、有企图心、韧性、利他、可靠”五大核心要素的营销伙伴,并推出“态U选”招募系统,建立“预选-唤醒-甄选-留存”标准化流程,实现招募数字化管控,提高队伍的自主经营能力。

加强科技赋能队伍

依托科技技术与工具,中国太保寿险为营销队伍持续赋能,实现专业销售和客户经营行为数字化、线上化。如NBS(客户需求导向)销售支持系统,作为行业领先的销售赋能平台,拥有易上手、好理解的销售工具,支撑可计划、可管理的销售流程,交互式保障需求分析系统“态幸福”可数字化分析客户需求,助力营销伙伴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保障计划。据介绍,目前中国太保寿险已完成10万个营销伙伴的NBS销售一级认证,态幸福月均使用率35%。

科技个险铂金版则是中国太保专门为营销伙伴打造的全方位科技赋能平台,覆盖代理人作业全业务场景,营销伙伴在每个业务环节均能找到数字化工具支撑,实现个险营销更简单、更轻松、更便捷。

建立“职业”训练体系

以建设职业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目标,中国太保寿险与LIMRA等咨询公司进行战略合作,邀请国内外资深讲师,建立起营销队伍的双线训练体系:一是销售技能培养,聚焦需求导向销售、客户经营、产品服务三项核心能力,持续培育MDRT;二是管理技能培养,聚焦招募选才,训练辅导,经营管理,持续培育保险企业家。

打造职业化营销职场

为给营销队伍提供舒适办公环境,中国太保寿险正在逐步打造以“体验、文化、共享、科技”为主题的职业化营销职场。“芯”职场从客户需求出发,设立教育、健康、养老等主题体验区,支持营销队伍与客户更好地互动。此外,“芯”职场将嵌入营销管理专业流程,实现数字与科技的覆盖。(太平洋保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