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分三个阶段实施 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04-25 1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静)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2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也是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为确保三年行动工作取得实效,达州市安委会印发《达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部署开展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攻坚战。

《方案》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扎实开展2个专题巩固提升,深入推进16个专项整治“回头看”,全面总结三年行动整治成果,突出思想引领、强化责任落实、注重长效长治。

《方案》提出要坚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两个专题。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回头看”方面,除了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安全建设、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工贸行业重点环节、特种设备、仓促物流、农村安全、农村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5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外,新增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力争从微小出发,解决各种悬而未决的问题隐患,以持之以恒的韧劲、知行合一的干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方案》分三个阶段实施。4—5月为专项整治“回头看”阶段;6—9月为集中整治阶段;10—12月为总结提高阶段。为切实打赢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攻坚战,《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加强保障支撑,统筹协调推进;加强宣传推送,规范信息报送;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考核问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