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成都大运会进行第一次实战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4 09: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演练现场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4月23日讯(记者 张宇)4月23日,记者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获悉,4月15日-23日,成都大运会进行了“第一次实战综合演练”。本次实战综合演练以成都大运会击剑项目决赛日(2022年6月29日)为场景,通过全员参与、全要素、全流程演练,实战检验前期筹备工作成果,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查漏补缺,锻炼运行团队、积累办赛经验,全面磨合赛时指挥运行体系流程,确保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

据了解,本次实战综合演练按照成都大运会正赛标准和要求,分为前期筹备、客户群抵达、赛事组织及场馆运行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在4月15日-21日的前期筹备中,完成了大运通APP上线、调试、运用,演练参加人员和车辆的注册信息收集、人员背景审查、注册制证、证件查验设备安装调试,编制完善交通时刻表、竞赛活动日程表、场馆每日运行时刻表,各专项中心的组建、调试和试运行等各项筹备组织工作。

演练现场

据了解,4月22日至23日,赛时指挥部调度中心(MCC)以郫都击剑场馆中心6月29日当天运行计划(DRS)为场景,按照“全流程、全要素、全实战”标准开展大运会“赛时一天”综合实战演练。演练期间,调度中心使用大运会视频会议、事件管理和800M无线对讲等系统,对工作例会、交接班、早点名、晚调度、收集数据资料、态势系统分析研判、检测追踪场馆DRS运行、事件处理追踪、撰写每日运行报告等9个科目进行调度演练,并精心设计了运动员未登车、运动员车辆抛锚、媒体记者滞留、运动员赛时受伤、计时计分系统故障等赛时易发、多发、突发事件,调度相关专项中心和击剑场馆中心有效处置。

4月22日-23日,部分媒体记者也参加了本次实战综合演练的媒体运行环节。媒体运行演练以竞赛为中心,以媒体记者为服务对象,按照“优质、高效、便捷”的赛时标准进行全方位测试,共设置了媒体注册、媒体证件发放、媒体交通运转、媒体安检、媒体证件查验、竞赛场馆媒体运行等7个常规科目演练,以及媒体工作间运行、媒体看台席运行、混合采访区运行、摄影摄像点位运行、媒体休息区运行、媒体新闻发布厅运行等6个分项演练科目,涵盖成都大运会主媒体中心、郫都区竞赛场馆媒体中心这两个演练场馆,确保大运会媒体运行政策和流程得到贯彻落实。

4月22日,在天府国际机场对媒体人员接机进行了演练,所有环节井然有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媒体班车接到模拟抵达成都的媒体人员并驶离天府国际机场时,现场的“大白”都向大巴挥手致意,让人极为暖心。待成都大运会正式启动时,相信这一幕也会给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从而带来“宾至如归”的感受。

演练现场

4月23日,则按照成都大运会正赛标准和要求,模拟成都大运会击剑项目决赛日这一天的媒体报道流程进行演练。早上6点40分,多辆媒体班车分批从媒体酒店停车场出发,首先抵达位于龙泉驿区东安书院的主媒体中心,媒体记者在这里转乘前往成都大运会击剑项目的竞赛场馆——郫都赛区击剑场馆。下车后,在经过安保、防疫的安检程序后,媒体记者进入到击剑场馆的媒体中心,开始各自工作。

而此时在郫都赛区击剑场馆中正在进行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小队员们全程模拟了成都大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和女子花剑个人的淘汰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在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颁奖仪式、运动员混采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环节。

据记者了解,在本次综合演练后,参演执委会相关工作部、赛区委员会、场馆中心将根据演练实施情况,及时总结做法、深入分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做好整改提升和全面推进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