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四川文理学院教师到固军镇做专项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4 09: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为贯彻落实帮扶责任,发挥我校的基础教育优势,提升帮扶地基础教育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4月19日,应固军镇白羊学校、固军学校邀请,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叶怀凡院长率队到白羊学校做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项教师培训。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次教师培训有三大主题:一是由张腊梅副教授做“‘不忘初心、坚守师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专题讲座,旨在培养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要求他们树立好自身形象,真心、真情、真意地去教育学生;二是由刘华老师做“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的专题讲座,旨在通过学生心理问题的分析来解决或消除一些学生比较常见的心理问题,促进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让教学始终运行在良性的轨道上;三是由蒲云欢老师做“班级文化与班级活动的建设”专题讲座,旨在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与班级文化建设的能力,以培养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3.png

张腊梅副教授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图片4.png

刘华老师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受到两所学校教师们的热烈欢迎,据白羊学校郭国兴校长介绍,像这种所有教师一起参加的培训,而且这么有针对性的培训以前从来没有组织过,自从四川文理学院帮扶固军镇后,我们学校的老师才能享受到这种特殊待遇,我们一定要借此东风,加强与四川文理学院的合作,充分利用其师范教育资源,让学校的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片5.png

蒲云欢老师做“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

两所学校近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郭国兴校长致欢迎词并主持此次培训,叶怀凡院长就培训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发言。培训会后,叶院长一行看望了支教学生并到大桥村实地考察了产业发展。

图片6.png

看望慰问支教学生

乡村振兴基于人才振兴,人才振兴基于教育振兴。筑牢乡村振兴基石,以师范教育为特色的四川文理学院主动承担其责任,发挥其优势,利用其资源,充分做好校地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教育。

图片7.png

叶怀凡教授一行到大桥村考察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