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县灵岩镇“小处着手”构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2-04-22 10: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自“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开江县灵岩镇坚持以强有力的机制和办法推动教育整顿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地落实。

打造政治理论“小”课堂

筑牢党性锤炼“大”阵地

把抓实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转变的重要手段,全面开展政治觉悟大提高行动,健全完善“每周一堂课”学习机制,同步开展“涵养家风倡清廉”活动,每月开展至少1次反面警示教育或正面典型宣讲。以“小班”“短班”为主,全面开展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镇党委建立镇村干部教育培训档案,村组干部每月至少参加1次专题培训,村(社区)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不少于56学时。“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镇开展学习培训课堂12期,累计培训480余人次。

整治工作纪律“小”症结

促进整体效能“大”提升

把严肃工作纪律作为锻造党员干部职工优良作风的有力抓手,全面开展精神状态大提振行动,由镇纪委针对“慢作为”“高台阶”“中梗阻”等行为每月至少开展1次约谈。完成新一轮干部职工定员定岗定责,同步修订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从上下班、值班、公务接待等17个方面进行责任细化、环节管控,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镇上下狠抓工作纪律,发出通报3期,约谈3人,整改问题130余个,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得到改善,整体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抓住群众诉求“小”切口

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把回应群众诉求作为检视党员干部作风成效的落脚点,将市《阳光问廉》栏目曝光问题整改、水利设施修复、撂荒地复耕复种等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健全“整顿+治理+监督”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目前,市《阳光问廉》栏目曝光的土地坪村易地扶贫搬迁厕所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整改和解决重点民生问题48个,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肯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