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胡杰到开江渠县调研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通讯员 李敬洲)4月19至20日,市政协主席胡杰带队到开江县、渠县就省委督导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意见建议落实及“双助”专项活动情况开展调研。

胡杰先后前往开江县任市镇竹溪村委员“双助”工作室、淙城街道政协工作联系委员会办公室、开江中学政协开江委员会“时海委员1+1博爱工作室”、普安镇政协工作站、工业园区委员工作室和渠县新市镇政协“双助”示范基地、“巴文化高地委员议政厅”、賨人里“社区治理委员工作室”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两地委员工作联络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协商工作站、“双助”活动联系点的人员构成、活动组织、制度建设等情况。

胡杰指出,建立乡镇(街道)工作联络委员会是延伸政协委员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是政协设在群众家门口的工作站,是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重要平台,是广大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开江、渠县两地政协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积极搭建“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平台,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协商延伸,取得了“政协协商延伸下去、群众口碑提升起来”的良好效果。

胡杰要求,要突出工作特色,按照委员所在界别、工作领域、个人专长等因素,因地制宜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委员亮身份的重要窗口,鼓励、支持和引导政协委员到委员工作室报到履职,营造委员履职浓厚氛围。要注重工作实效,把乡镇(街道)工作联络委员会建成宣传政策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敞开大门纳民意,打开心扉听民声,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提升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建言能力。要善于统筹结合,开展好“双助”专项活动。要坚持与党委政府乡村振兴和重视农业发展的部署相结合,有的放矢、针对性助推;与基层小微协商平台相结合,发挥基层协商的优势助推活动开展;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动员委员和机关干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强化经验提炼。对工作启动快、开展好、成效显著的点位,综合分析、重点培育,打造一批小微协商知名平台、独具特色的委员工作室和“双助”专项活动示范点,推广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汪涛、翟朝晖分段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