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加快推进全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职业教育发展示范样板和区域高地

严卫东主持 邓瑜华胡杰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张靖)4月21日,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职业教育发展示范样板和区域高地。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会前,邵革军等市领导来到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技师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宣汉县职业中专学校、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和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实地走访调研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邵革军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坚定抓好贯彻执行,努力推动我市职业教育迈步新征程、实现新跨越。要对标看齐全国全省先进地区,坚持把发展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加快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建设的新机遇新要求,推动职业教育实现新跨越,以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邵革军指出,要突出关键重点,奋力实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跨越。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造精神。要聚力统筹协调,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巩固中职教育基础地位,推进高职教育提质培优,积极发展职业本科教育,推行终身职业培训制度。要做实产教融合,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围绕全市天然气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3+3+N”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双园双驱”战略实施等,优化专业设置,强化校企合作,深化平台建设,丰富职业学校办学形态。要深化教改攻坚,提升职业教育内涵质量,深化职业院校综合改革,落实企业兴办职业教育优惠政策,建立健全“双师型”教师选聘培养机制,持续优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结构。要强化校园管理,促进职校学生健康成长,持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塑造坚强人格;着力打造一批文明校园,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邵革军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把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关心、大力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职业院校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要建立健全技术技能人才薪酬激励机制,积极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要深入挖掘宣传典型事迹,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通报全市职业教育情况;市教育局、宣汉县、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宣汉县职业中专学校负责同志以及四川兆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唐廷教、丁应虎、陈文胜、孙骏、李梅、刘政出席,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全市职业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在达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