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顾勇赴达州调研督导巡察工作

邵革军主持座谈会 严卫东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近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顾勇率省纪委监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傅烨红以及省委巡视办相关同志赴我市调研督导巡察工作。顾勇一行先后到通川区磐石镇场坝村、罗江镇金凤村,实地查看巡察助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达州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及有关单位情况介绍。顾勇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陪同调研。

在场坝村,顾勇与镇村干部和通川区委巡察干部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巡察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巡察发现的村集体产业、基础设施、群众饮水安全等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对村(社区)巡察要不拘形式、化繁为简,突出务实管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式方法,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关系,确保每巡察一个村(社区),都能为老百姓踏踏实实做点事。

在金凤村,顾勇与71岁的袁光大及其老伴郝德群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医疗教育、交通出行等情况。据悉,该村以前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环境卫生脏乱差、基层党组织弱化,在巡察推动下,全村大力发展青脆李种植、争取项目修路修桥、发展乡村旅游,部分村民还办起了农家乐,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脱贫致富。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顾勇充分肯定达州市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及整改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面向基层、依靠群众、注重实效,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关切问题,帮助基层打通难点、疏通堵点,以巡察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在座谈会上,结合现场调研情况,顾勇对我市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达州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有力,构建起了市委书记、领导小组、分管市领导、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闭环式责任体系,巡察工作呈现出利剑作用不断彰显、服务大局有为有位的良好态势。市县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劲头和务实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锐意进取,推动达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顾勇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巡视话语体系,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健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持续深化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巡视巡察质量整体提升。要全面总结复盘上届党委巡察工作,精心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打造特色鲜明的巡察品牌,不断提高巡察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为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创一流、守正创新上台阶”贡献达州力量。

邵革军表示,达州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着力发挥好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提升工作思路和举措,全面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