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被人需要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事”

万源95后女孩两次捐献只为救同一人

发布时间:2022-04-21 10: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2021年11月,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就读研究生的万源95后女孩小余,成功捐献201毫升造血干细胞,用于救治一名患白血病的四川4岁小女孩(本报2021年11月5日12版报道)。时间仅仅过去4个月,今年3月小余再次得知,小女孩病情反复,需要她再次捐献淋巴细胞巩固治疗。昨日,小余在南京进行了124毫升淋巴细胞采集,成为我市首例为同一患者两次捐献的女性志愿者,也是我市首例淋巴细胞捐献者。从造血干细胞到淋巴细胞,这是她第二次为这名小患者送上生命的“礼物”。

“你考虑一下要不要再救她一次?”

“小余,你好!之前你救助的患者目前恢复得不太好,可能需要再采集一次淋巴细胞……你考虑一下要不要再救她一次?”今年3月22日,小余再次收到四川省红十字会通知,由于此前受捐造血干细胞的小女孩病情反复,需要她再捐献一次淋巴细胞。听到这个消息,小余当即决定再次捐献。工作人员告诉她再考虑一下,第二天答复就行,但她说不需要考虑了,同意捐献。“对方情况肯定很危急,我不想再拖延,我只希望能尽快完成捐献,为这位非亲的‘妹妹’点燃生命的火种。”小余第一时间向学校请了假。

3月下旬,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是关键时期,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为保证学生和受捐者的健康安全,收到这份特殊的请假条后,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与南京市红十字会、四川省红十字会协调,决定由学校陪同小余在南京完成体检和捐献,然后将采集到的淋巴细胞送往患者所在医院。

完成体检、复查等环节后,4月20日中午,在南京明基医院,经过3个小时的采集,小余成功捐献124毫升淋巴细胞悬液,交由志愿者送往受捐者所在地,并于当晚9时许送达小女孩所在医院。

“非常感谢您去年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给了孩子生的希望。孩子病情再次复发,让我们一家万念俱灰……作为父母,我们不想放弃、不能放弃。对您愿意再次给予无私帮助表示万分感谢!希望这次,孩子能带着您的淋巴细胞,逢凶化吉,渡过难关。”患者家长委托红十字会转交给小余一封感谢信。

“被人需要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事”

“这个决定对我来说,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永远正确。被人需要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事。”而谈起这段经历,这位“95后”的姑娘提到最多的词就是“幸运”。

第二次捐献淋巴细胞

据了解,小余在捐献前,写了一封信给她“最亲爱的小朋友”,并委托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转交。“上天一定是看到你太可爱、太优秀啦,所以想给现在的你多一点磨难,让你成长得更加坚韧。希望你一定要坚持,要努力跑过病魔!我也要谢谢你,命运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因为有你,让我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坚定,让我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去服务社会。遇见你,是我最幸运的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