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四车道变两车道致高峰期拥堵 江湾城6期滨河路段成露天停车场

住户和过往司机盼整治 社区称将设置收费停车位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江湾城6期滨河路段,怎么会这么堵?”近日,网友“英子”在本报官方客户端云达州“市民热线”栏目发帖反映,达城江湾城小区6期外的滨河路段停满了车,车辆通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治。

网友“英子”在帖文中表示,江湾城小区6期外的滨河路段道路两侧经常停满了车,有些车甚至停在路中间,导致人、车通行非常困难,尤其是晚高峰时,路面特别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网友希望本报记者调查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4月18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江湾城小区6期外的滨河路段看到,道路两侧并没有设置停车位,但横七竖八地停满了车,停车路段约有500米长,陆续还有车“见缝插针”停放在路边,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马路被占去了一半。记者还注意到,该路段沿途有很多餐馆,一些车主将车停在路边后,径直走进了附近的餐馆。

小区住户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6期的车库一直没整好,有些车主才将车停在路边,她认为只要不妨碍交通,停在路边也没什么影响。车主刘先生则表示,“好多人都在这里停车,我停了好几次,都没遭贴过罚单。”

“这段路上停的车太多了,好好的4车道变成了2车道,职能部门应加强管理。”路过的一位车主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开车过路确实不方便。

记者走访了附近的一些住户和商户了解到,在这里停车的主要是三类车主,一是附近的小区业主,二是前来就餐的食客,三是一些临时来耍的车主。由于不收费也没有人管理,好多车主纷纷将车停在路边。

随后,记者以停车为由向江湾城小区的保安了解情况。一名保安表示,小区外面道路上的停车不归他们管,只要不停在小区大门口就没问题;还有保安表示,江湾城6期的车库已经开始运营,如要停车,可以到车库去。

记者就此联系了凤北街道办张家坝社区党委书记张三军,据他介绍,该路段沿街的商业店铺生意比较火爆,再加上不远处还有一个广场,每到周末或晚上,就有很多人前来散步,路边的车辆也越停越多。目前,他们已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正在制定方案,计划在路边设置收费停车位,减少乱停乱放现象的发生。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