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各地综合执法局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4-20 10: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地综合执法部门聚焦问题表现,认真检视剖析,狠抓问题整改,城管领域“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取得初步实效。

达川区综合执法局:着力“三聚焦”稳步推进

聚焦“治散提神”抓作风。创新制定《综合行政执法“十不准”“十严禁”规定》,公开选聘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完善监督体系,督查20次,通报7期,提醒谈话4人。聚焦“治懒提效”增效能。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快速回应群众诉求,接待群众来访1500余人次,办理信访投诉344件。聚焦“治软提劲”振精神。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局领导深入街面“马路办公”,敢于动真碰硬、迎难而上,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万源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为民心相印

贴心为民树“窗口”。在河西、市财政局附近等处设置10余个临时农贸市场,对50余名伤残、重疾群众人性化关怀,赢得群众好评。戒心“拆违”不徇私。完善在建违建即查即拆制度,强力拆违控违,立案查处25起,拆除1748平方米。尽心施治“乱停放”。充分整合执法力量,采取巡逻控制和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惩治力度。精心管理“靓市容”。将城区十字路口、三岔路口、学生上学必经路口等路段作为攻坚破难的突破口,全面加强管理。雄心“绣”出新生活。在补短板上下“猛药”、在“弱项”上见真招,持续解决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乱卖和道路扬尘污染等“老大难”问题。

大竹县综合执法局:优化措施管好少数民族摊点

以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出发点,温情管理,用心服务,在竹海路西段设置临时便民摊区,方便少数民族商户经营售卖,执法人员主动到便民摊区了解少数民族民情民意,并建立少数民族商户经营信息台账,及时掌握少数民族商户的经营动态。目前入驻临时便民摊区的少数民族商户10户,有效规范了城市市容秩序。

开江县综合执法局:点赞暖心正能量

4月12日下午突降暴雨,开江县综合执法局市容中队冒雨在小西桥附近巡查。一名群众拦车告知在清河路发现一名老人倒在地上动弹不得。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老人躺在雨中瑟瑟发抖,双手拳头紧握,全身湿透。队员们连忙拨打120电话,举起雨伞为老人遮雨,拿出坐垫垫在老人头下,并不断安抚着老人情绪,守护在老人身旁。

过路群众用抖音记录下这一幕并写道:“老人摔倒了,城管撑伞为老人遮雨,点赞暖心正能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