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援吉核酸检测队今日返蓉 医疗救治队仍坚守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20 10: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吉林市、长春市、成都市等地疫情暴发,我市先后组建核酸检测队伍、医疗救治队伍和流调队伍前往支援。4月13日,前往成都市的流调队成员全部返回达州,目前正在居家隔离;20日,驰援吉林市的核酸检测队伍返蓉;驰援长春市的医疗救治队伍还在紧张奋战中。

流调队员正居家隔离

“回来6天了,身体状况很好。”4月4日,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廖东带着5人小队前往成都开展流调溯源工作,24小时轮班制度让小队成员身心俱疲。但流调队成员严肃对待每一次调查工作,10天后圆满完成任务,并返达隔离。

“全员无人感染,工作也顺利完成了。”廖东说,13日,在成都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后,各市州驰援队伍功成身退,同一天返回各自城市,达州的5名队员也在市级部门安排下回到达州居家隔离7天。

“现在一身轻松,很期待回到工作岗位。”廖东说,隔离期间自己在总结成都一行的经验,将在隔离结束后和其他医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提升医务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和水平。

核酸检测队20日返蓉

“我们接到通知,驰援吉林的核酸检测队伍明天就能乘坐飞机返回成都。”4月19日,记者连线远在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的达州市援吉核酸检测队领队、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中心主任王顺东得知,达州核酸检测队将于20日返回成都。

“几天前,陕西核酸检测队伍已经撤离了。现在四川核酸检测队伍也完成了工作任务,我们正在做收尾工作,办理好交接,收拾好行李,20日就能回成都了。”王顺东说,当地或将为四川核酸检测队伍举办欢送仪式,因此出发时间可能定在20日下午。

据王顺东介绍,此次回川后的集中隔离点可能在都江堰市,具体时间及行程安排还在等待省级部门通知。

医疗救治队还在奋战

除了核酸检测队,我市还有一支医疗救治队也赶赴了吉林省。记者随后连线医疗救治队领队张永川,得知该队仍在紧张工作中,“如果顺利的话,一周后我们也有可能回家了。”

4月1日,达州医疗救治队正式进入由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改建的方舱医院开展收治工作。“方舱医院最多的时候收治了近千人,现在只有590余人,清零的希望就在前方。”张永川说,初到长春时,其他队伍有医务人员感染,队员们心情十分低落,如今出院人数与日俱增,大家又看到了希望。

“保护自己不感染就是最大的成绩。”张永川表示,长春气温较低,队员不仅要做好个人防护,也要做好保暖措施。在张永川的精细防护和安排下,目前全队成员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激情高涨。“照这个进度,我们一周之后,也能清零了。”张永川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