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开展“最美生态护林人”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通讯员 廖娟)达川区作为四川省现代林业重点县,有林地面积98万亩、森林面积125万亩,森林覆盖率37.2%,森林蓄积487.4万立方米。全区共有1282名护林人员常年在林间巡护,他们以山为家、以林为伴,在森林防灭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防范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同时也是春季防火的关键时期,达川区以“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最美生态护林人”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基层工作一线,按照层层推荐、网络投票和考察评比的方式进行。将“担当作为是否尽心、争创一流是否有雄心、服务群众是否贴心、遵规守纪是否有戒心”作为评选重要标准,规定在护林一线工作满两年以上,在资源管护、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方面作出过突出贡献,且在近五年内无违规违纪违法等行为的林业一线工作者方可参评。

据悉,达川区将对评选出的15名“最美生态护林人”给予表彰奖励,推动形成人人争做“最美生态护林人”的时代新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