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绚丽多彩“战疫色” 勾画最美“春之景”

——达川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阳春三月,我们看到的不仅只有春暖花开的五彩斑斓,一面面“党旗红”、一件件“荧光绿”、一套套“防护白”,更是勾画出了疫情防控一线绚丽多彩的“春之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达川区结合“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到社区村组去,到小区楼院去,到交通卡点去,全力参与走访排查、防控宣传、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红”汇聚磅礴力量

赵良松是达川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办的一名党员干部,接到疫情防控督查督办指令后,他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检测体温、验证扫码、人员登记,前往居民家中走访、排查、记录,沿街向商家或店铺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散发张贴疫情防控告知单、提醒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周末两天,他走遍了三里坪街道办辖区的12个社区,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10点。

党旗红——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这种时候就应该冲上去,越是危险和困难,党员干部越要冲锋在前。”赵良松说,面对个别不配合疫情防控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解释工作,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群众的情绪,以真情战疫情,以真心换民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达川区,像赵良松一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穿梭于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践初心,逆行冲锋担使命,让红色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荧光绿”筑牢疫情防线

自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达川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张成就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他带领大队全体队员日夜坚守在达渝高速公路达州站出口等重要关口,严查从外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来)达人员,坚持全员验证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确保风险人员一个不漏;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巡逻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社会面的管控,带领队员上街参与街面巡控,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荧光绿——公安、交警及运管人员检查过往车辆及行人

“没有什么好说的,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仅要做,还必须做好。”面对记者采访,张成谦虚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将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就应该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迎难逆行、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区5个高速公路、国道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公安、交警、交运部门执法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无缝对接,身着带有荧光的绿背心,手持小喇叭,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日日夜夜的辛苦坚守,只为牢牢筑起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用“荧光绿”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防护白”守护万家健康

“85”后的王强是一个东北人,是前几年我市“千名硕博进达州”引进的人才,现任达川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就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负责对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实施管控,对天府健康通红黄码人员进行排查,前往各种场所进行核酸采集……作为一名“大白”,每天像老黄牛一样默默地付出。

“每当我把防护服拉链拉到脖颈顶端的时候,我就想,我们所抬起的不仅是仰望星空的脸,更是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王强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没回过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对年幼的孩子照顾得也很少。面对疫情防控,他只能把对家人的愧疚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防护白——防疫防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核酸检测、流调消毒、隔离管控等需求急剧增加,达川区卫健系统所有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下沉”到一线连续奋战。达川区疾控中心与时间赛跑,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所有可能的风险人员得以及时管控;达川区人民医院、达川区中医医院等医院在全区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11个,为居民提供就近核酸检测服务,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千千万万名“大白”用耐心、细心、暖心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区人民筑起了一堵坚不可摧的防护墙。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通讯员 廖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