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小小购物袋彰显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2022-04-20 09: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孙伟)你是否还在使用一次性塑料袋?4月18日,记者走访了达城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购物时自备购物袋或使用“环保袋”,广大市民的绿色环保意识正逐步增强,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绿色、低碳、环保的践行者。

上午9点,记者在朝阳农贸市场看到,入口处摆放了一台可降解购物袋领取机,市民通过微信扫一扫,就可免费领取可降解购物袋。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手里提着自备的购物袋,正在选购蔬菜、肉类等食材,“如果买蔬菜没有袋子,手拿着也还好,但如果买鲜肉的话,就不方便了。同时现在大家都在提倡环保、健康,所以我每次出门买菜都自备布袋子,方便又环保。”正在买菜的王阿姨对记者说。

记者在二马路世纪隆超市门口也发现了一台可降解购物袋领取机,现场有市民正在通过微信扫一扫领取。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等方式免费领取,每名市民可以免费领取2个,同时还可以使用微信扫码付款购买,0.5元/个。

“我觉得健康最重要,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告别塑料袋。应该大力推广这种可降解购物袋领取机。”正在扫码领取可降解购物袋的王女士说。据了解,这种可降解购物袋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了一定量淀粉、改性淀粉或其他纤维素、光敏剂、生物降解剂等,使其稳定性下降,较容易在自然环境中降解,以此达到环保的目的。

“如今很多年轻人崇尚环保理念,到超市购物也会自备购物袋。经常还会有人拿着平时买衣服留下的购物袋来超市购物。”二马路世纪隆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发现,从商店到菜市场,很多市民都在用可降解购物袋或自备布袋,市民的绿色环保意识正逐步增强,慢慢摆脱了对传统塑料袋的依赖,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绿色低碳的践行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