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达州两所方舱医院即将建成,分别位于罗江镇高石村和莲花湖片区 共设2000张床位

发布时间:2022-04-19 1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孙伟) 新冠肺炎方舱医院的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和补齐医疗救治能力短板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达州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可容纳2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建设,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达州市方舱医院莲湖院区

4月18日,记者在达州市方舱医院罗江院区看到,数台挖机正在施工作业,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搬运材料、搭建通道。“目前我们投入了10台机械,8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施工,预计4月20日前完成任务。”达州市方舱医院罗江院区现场负责人马斌介绍。

达州市方舱医院莲湖院区

达州市方舱医院罗江院区位于通川区罗江镇高石村,占地2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目前床位安装已经到位。建成后的院区将分成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等不同功能区域,确保与外界无交叉。

在达州市方舱医院莲湖院区,规划设计的1000张病床已经安装完毕,房间内水电气设施、洁具安装均已完成,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环节,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杂物清理和缓冲通道安装。

达州市方舱医院罗江院区施工现场

“目前,我们两个院区正在加快建设,接管医院已经明确、医疗救治队伍完成组建、物资设备陆续到位,4月20日前能达到省上验收标准,达州一旦发生暴发性疫情,确保48小时内投入使用。”达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慧介绍。

据了解,结合我市地域交通特点、人口数量和现有医疗救治能力等情况,按照整体设计方案,我市还将规划建设一个备用院区,设计床位2000张。方舱医院的建成,将有效提升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弥补我市现有医疗救治能力短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