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正人正己方能行稳致远

—— 七论统筹“七个关系”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发布时间:2022-04-16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孔子曰:“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指出,要统筹好“正人”和“正己”的关系,达州的发展才能行稳致远势如虹。近年来,我市广大机关干部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还是有极少数人不敢担当、不愿作为,拖拖拉拉、懒政怠政,形式主义、不办实事,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懒懒散散、纪律松弛。

达州要高质量发展,要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所勾画出的宏伟蓝图,必须统筹好“正人”和“正己”的关系,既要从严管党治党、又要当好示范表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较真碰硬、亮剑整改,以新风气开创新事业,以好作风干出好成绩。

所谓正人,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牢质量意识,注重过程管控,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我们要争当监督执纪的“正派人”,切实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带头筑牢拒腐防变的有效屏障。

至于正己,就是要端正自己的品格言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修身立德,严格自律,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尤其要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严守底线。我们要争当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达州就好比一艘巨轮,在劈波斩浪的航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秉承“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才能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更好地谱写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新篇章。□本报评论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