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推进全市秸秆综合利用

发布时间:2022-04-15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通讯员 毛春龙)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兴率调研组赴通川区、开江县调研《关于出台秸秆回收利用保障性法规的议案》办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开江县甘棠镇、通川区双龙镇等地,详细了解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饲料化利用、肥料化利用,以及关于秸秆粉碎翻埋还田等机械购置补贴及促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政策、资金落实情况。

王全兴指出,代表建议既是代表的心声,也是人民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秸秆回收利用从根本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对于节约资源、保护大气环境质量、维护公共安全有着重要意义。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重要而又紧迫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行政推动、政策驱动、项目带动、产业促动、部门联动,全力推进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高效进行。要继续加大宣传和督查力度,使农民自觉支持、配合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现全面、广泛地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要充分借助政策红利,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加强秸秆还田技术指导,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扎实推进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