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4-15 09: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4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工作主基调,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律己情况的监督,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首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协同高效,加快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把推动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明确成果运用主体和具体责任个体,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推动各项整改措施抓实、抓到位,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督导调研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不断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县(市、区)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提供必要履职保障。要切实加强对委员队伍的建设管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锻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政协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探索创新委员履职激励机制,激励市、县两级政协委员担当作为。要扎实抓好“回头看”问题整改,全面系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要全力推动“两个薄弱”有效破解,各县(市、区)党委要从制度设计、机制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保障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2—3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重点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围绕“3+3+N”现代产业集群不断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推动大发展。要抓紧对接洽谈一批以天然气、锂钾资源为主要原料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不断激发以商招商的“磁场效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关注的痛点问题。要全力破解招商引资用地难题,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有力空间支持和要素保障。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目标,采取强硬举措,锲而不舍抓招商、引投资,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落实,促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坚决做好特殊时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到新冠疫情和动物疫情“两手抓、两手硬”,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