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实现“两升两降”

发布时间:2022-04-12 16: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近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骏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高武林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实现了破案数、打击数及发案数、损失数“两升两降”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进一步知责明责。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握政治高线,划定任务标线,坚守工作底线,进一步压降发案势头、压低群众损失、压制人员外流、压减行业乱象、形成压倒态势,实现“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要提高政治领悟力,进一步守责担责。要统筹党委政府和部门、行业力量,做到法治率先、依法治理,管控当先、源头治理,打防在先、系统治理,基层为先、综合治理,建立“抓市促县、抓县促乡、抓乡促村”治理体系,从单纯的打击治理向多方参与、社会协同的现代治理方式转变。要提高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履责尽责。要强化执行意识、提高执行能力、严格执行监督,做到党政领导全面抓、市县一体全域抓、督导整治全程抓,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