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纪委监委:坚守一线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2-04-12 16: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对参观人员的信息登记不能走形式,记录内容要时间清晰、要素齐全……”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组织工作人员到市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以及达城剧院、部分KTV和网吧开展监督检查,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迅速行动,紧跟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及时调整防疫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监督清单、重点内容,不断优化、整合监督检查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疫情防控风险点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单位有从疫区返达的人员吗?”“返达人员是否落实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快递行业、进口冷链食品、教育系统、养老机构等多个领域,对各地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重点职能部门开展督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精准、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通过走访商超市场、药店、饭店等重点场所,发现个别场所场所码、疫情防控明白卡张贴覆盖不全面等问题,及时通报所在社区,督促其加强对商户疫情防控工作监管,提高防疫意识。”通川区梓桐镇村(社区)纪检第一协作区组长说。

“在监督检查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将问题按照普遍性、典型性进行区分,不定期以‘四不两直’‘回头看’的方式,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着力查找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确保整改措施实、整改有成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锋介绍。

据了解,2022年第一季度,市纪委监委共制发疫情防控监督重点任务清单3期,督促整改问题178个,有力有效压紧压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疫情如大考,大考见担当。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动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明防控纪律、严实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