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基层理论挎包宣讲大赛促理论宣讲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4-11 1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特约记者 马发海 摄影报道)4月8日,万源市2022年基层理论挎包宣讲决赛举行。10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讲,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

自基层理论挎包宣讲大赛开赛以来,万源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的各行各业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名选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时代脉搏,结合自身特长及工作经验进行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讲内容涵盖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保护耕地、和美万源建设、守护公平正义、“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实现“双碳”目标等各个方面。他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以及身边先进典型故事和群众关心的实事等内容进行生动阐述,将“大理论”和“小故事”相结合,精彩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本土基层理论挎包宣讲大赛活动,我们将挖掘出一批‘讲得透党的声音、走得进群众心窝、留得住受众’的优秀本土基层理论宣讲员,为进一步开展好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夯实人才基础。”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万源市将组织优秀选手走进学校、社区、企业进行宣讲,切实打通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理论宣讲提档升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万源市结合革命老区和秦巴山区实际,深入开展挎包宣讲,着力提高基层理论宣讲实效,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卓有成效的基层理论宣讲路径。2018年,万源市创新组建的“新时代巴山挎包宣讲队”获得“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是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代表。2021年,“新时代巴山挎包宣讲队”又被四川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全省首批基层理论宣讲“一地一品”示范项目。“新时代巴山挎包宣讲队”体现的是新时代的老作风、老区干部的新创造和老区人民的新向往,打通了理论宣讲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成为了政治理论的“扩音器”、助推发展的“吹鼓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