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援吉林医疗队医生战“疫”日记:春天已来 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发布时间:2022-04-08 11: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31日晚,达州援吉林医疗队紧急组建完成,连夜赶赴成都与四川省援吉林医疗总队会合后,4月1日飞往吉林长春。达州援吉林医疗队队员、达州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陈耀华作为随行队员,进入方舱医院后,主要负责筛查和处理症状稍重的患者,忙的时候要到凌晨四点才睡觉。在工作之余,陈耀华记录下了在吉林长春战“疫”一线的点点滴滴。

无暇欣赏东北平原的美

4月2日,长春,晴。

早晨起来已经8:00了,早餐放在寝室外的物品台上。上午再次训练隔离衣穿脱和考试,学习各种方舱医院工作制度,下午去熟悉方舱医院情况。

到达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后,现场一片忙碌,工人们也是刚刚接到任务,2天时间要求建好投入使用,大家都在为抗疫奉献自己,为他们也为我们自己点赞。

长春的晚霞

长春市卫健委一名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当地的一些疫情和抗疫的基本情况,从她说话的语气也看得出他们已经很疲惫了,四川医疗队总领队、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小波又强调了一些工作要求,不要过度防护,工作要有效率等等。

从方舱医院出来后,刚好看见夕阳落山,东北平原这个季节的太阳角度还很低,血染的晚霞,静谧的白桦林,斑驳的墙体,映在我们乘坐的大巴玻璃上,格外美,要是没有疫情,这种美就不会那么孤芳自赏了。

克服一切困难 方舱医院开舱

4月3日,长春,晴。

早上起床后就通知所有医疗组去工人体育场方舱医院再次熟悉环境,因为方舱即将开舱的时候,院感压力会倍增,各种可能存在暴露的细节需要大家去查找和整改,我们组的伍君同志被抽调到院感工作去了。

下午,张永川领队再次通知各个组长和他一起到现场开方舱启动会。四川医疗队总队长黄小波对医疗队伍提出要求:“长春已经封城20天了,部分物资的供给暂时存在一定的困难,当地各级各类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也很疲惫了,只要不是必须的,我们自己能克服的就尽量克服。我们今天务必要克服一切困难,开舱。”

陈耀华

另外,今天长春高新区人力资源局的领导送水果到我们驻地酒店了,很是感动。我们的饮食,尽管每顿都是盒饭,但保证了每顿一个水果,已经很满足了。

春天已经到来,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凌晨4点上床睡觉

4月4日,长春,晴。

今天下午3:30,乘车去四川总队驻地丽枫酒店接受长春市委书记的慰问,每个人一件慰问品,有东北著名的“大红肠”“枣肠”和“肉羹”,还有水果(芒果,苹果,梨),我们把多余的都给了酒店工作人员,他们也很辛苦。

方舱医生班排好了,我们进入方舱的第5组医疗组人员共8人,其中4名来自南充市中心医院,另外4名由李永佳、李月姗、李文彬和我组成,南充的夏腾飞任组长,收集组内各种实时数据上报到舱外办公室,我负责筛查和处理症状稍重的患者,其余的都在收新患者。

我一共筛查了10位相对较重的患者。忙完已是4月5日凌晨2点了,接班的第6组因为在外面交接,迟到了20分钟,我们开始规范的脱隔离服,然后是上车前的消杀。将近凌晨3点,乘着夜色,返回酒店,消杀,洗澡,洗衣服,睡觉,已经快凌晨四点了,这个季节在凌晨5点东北的天就会亮。(图片均由陈耀华提供)

□陈耀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