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疾控提醒:市外返达早测核酸 非必要不返达不聚集

发布时间:2022-04-08 11: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4月7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4月6日,国内新增本土感染者“1284+21711”例(其中:四川新增“10+4”例),现有高中风险地区“41+325”个。为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达州疾控提醒:

(一)市外返达早测核酸。近期,从省外来(返)达者,在入达交通卡口第一站便民核酸采样点就地采样测核酸,到达目的地2小时内主动向村组(社区)、酒店和单位报备;省内市外来(返)达者,2小时内主动向村组(社区)、酒店和单位报备,24小时内就地就近测核酸。结果未出前,不参加聚集聚会,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返达不聚集。积极动员亲朋好友非必要不返达,确需返达者,请提前报备。日常多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健康码颜色和行程卡,若有异常及时报告。近期不聚集,尤其不与市外返达人员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通风不良场所和密闭环境;外出时配合各类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自我甄别涉疫风险者,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三)强化来返达人员排查。各地各单位、各社区(村组)、各交通卡口等要强化对职工、居民和入达人员等的涉疫风险排查,对进出单位、小区和市域境内的所有人员“一查行程卡、二扫场所码、三看核酸阴性报告”,确保不漏一人。广大群众要自觉加强对亲朋好友特别是近期从上海及周边省份、吉林省等重点地区和市外(如成都等)来返达人员的排查报告,引导市外返达人员早报备、早测核酸。

(四)出现异常及时就诊。各机关单位、工厂企业、学校医院等,要积极宣传防控政策,督促干部职工、师生员工等不带病上岗,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任何可疑症状,及时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的旅居史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