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4-07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自“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大竹县公安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队伍作风转变,助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政治站位,开篇有力,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人人挑起重担;结合实际制发“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紧扣四个方面12项内容,刀刃向内再查问题,细化整改具体任务、责任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营造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紧扣目标任务,创新举措,全面推动工作开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制订口袋书600本分发至全警并组织理论知识测试,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坚持开门纳谏,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团体、新闻媒体、服务对象、基层百姓等多方征集意见,累计征集意见建议46条。坚持思想发动和全面自查,主动对标准确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目前,第一轮自查工作已全部完成,针对存在问题已全面开展整改。

聚焦公安主业,落地有实,全面深化成果转化。护航春耕有为,协同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各大农药、种子、化肥、农用机械店铺开展抽样检查,严厉打击农资犯罪行为;持续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和交通管理、治安巡逻防控、重点人员管控等,全力护航春耕,助力乡村振兴。典型宣传有力,与媒体形成警媒协作机制并分梯次选树先进典型,积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政务服务有情,始终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惠民生的着力点,秉持“让民警多做事、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在行政审批上做减法、政务服务上做加法、制度创新上做乘法,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自新的政务服务大厅投用以来,公安窗口办理正式身份证1168个、临时身份证387个,川渝黔一站式办结业务7条,全国跨省通办迁移业务35条,省内一站式办结业务226,项目变更业务79起,服务质效得到人民群众好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