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清明踏青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发布时间:2022-04-07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罗未)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趁着假日外出踏青。4月4日,记者在通川区磐石月湖旅游景区月湖狂欢谷发现,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但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大煞风景。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月湖狂欢谷,通过扫场所码、查看行程码进入景区。游乐场内人头攒动,人们正在享受快乐假期。然而,景区内个别游客不遵守游乐场规则,比如,有的项目规定1.2米以下儿童应由成人陪同乘坐,可孩子带孩子乘坐的现象却时有发生;双层豪华转马,要求每匹马限坐一人,但还是有大人和小孩同坐一匹马现象。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该景区每隔一段距离都设置了垃圾桶,绿化带附近还有“废物不乱扔 举止显文明”的提示牌,但仍有个别游客将食品包装袋、饮料瓶、橘子皮、瓜籽壳等垃圾随意丢弃在绿化带和路上。

清明踏青、休闲出游,本是一件舒心的事,既可促进亲朋好友之间的感情,又能好好放松一下心情。但在欣赏美景、愉快玩耍的同时,请摒弃陋习,文明安全出游。只有坚持文明不“离身”,才能潜移默化“丢掉”不文明行为,提高自身文明素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