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援吉医护人员:工作虽辛苦 但累有所值

发布时间:2022-04-07 09: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吉林、上海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全省统一组织下,达州积极配合支援吉林省抗疫工作,3月31日晚,我市派出一支核酸检测队、一支医疗救治队,共57名医务人员驰援吉林。

出征多日,驰援吉林的达州医务人员生活怎样?做了哪些工作?4月5日,记者通过电话连线,听他们讲述在长春援助的经历故事。

“一定要注意防护!如果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及时说,不要不好意思,我们会安排好的。”这些话,59岁的医疗救治队领队张永川每天都要说上十来遍,这是严厉的叮嘱,也是真心的祝福。

虽因年龄过大,张永川没能在“方舱”奋战,不过他每天仍旧忙碌。医疗队每天工作的统筹安排、与医院“大本营”联系以及和其他医疗队的配合,是他每天的基本任务,“只有做好了后勤保障和防护,才能让医疗队放心对病毒‘亮剑’。”

除了基本工作,张永川还像名“大家长”一样,事无巨细关注每一个队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困难。“物资供应是否充足”“队员房间是否消毒到位”……张永川告诉记者,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一个老同志、一名老党员,他要发挥带头作用,把每一个队员照顾好,让他们带着责任去、平安顺利回。

疫情肆虐,除了方舱医护,核酸检测也不轻松。王芸是达州市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援吉核酸检测队的一员。接到通知时,她正和同事一同在成都参加疫情防控培训。时间仓促,她给家里打去一通电话:“我要去吉林了,帮我多装点衣服。没事的,你们莫担心。”

4月1日,到达目的地,登记、领房卡,刚刚进入房间,王芸就接到了第一个任务。“打开健康码”“张大嘴……”“谢谢配合”,弯腰、起立、手部消毒,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王芸每天要说、要做至少千余次。

“很饿,很渴,很疲惫,感觉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不属于自己了。”王芸说,虽然每天的紧张工作令她非常疲惫,但长春市民的一句句“你们辛苦了”让她内心非常温暖:“很辛苦,但累有所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