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协领导调研“双助”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6 10: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黄守静)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率队前往万源市太平镇老洼坪村调研定点帮扶、宜居乡村建设及“双助”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老洼坪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村委会阵地建设等情况,深入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厕所革命”、危房改造、春耕生产等情况,现场查看驻村工作队办公和居住环境等。在竹林园家庭农场的羊肚菌种植基地,调研组认真查看羊肚菌长势,听取情况介绍,与种植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羊肚菌种植规模、产销情况、烘干房建设、轮作技术等。随队农业专家还现场开展了种植技术指导,为农户解难纾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万源市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双助”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镇村两级要持续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共建共享美丽宜居乡村。要抢抓“双助”活动契机,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助推特色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可持续发展。要积极发挥帮扶单位资源优势,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采取精准对接、技术支持、优势互补、定点帮带等形式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带动、入股分红等方式促进群众致富增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