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体育社会组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6 09: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45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体育社会组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日相继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体育社会组织有关工作,指出一些体育社会组织还存在“麻痹、麻木、麻烦”问题,针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专题强调部署了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罗冬灵以“坚持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主题,对进一步做好体育社会组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要主动作为,扛起政治责任。

全省各级体育社会组织是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体育社会组织法人和相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履行指导、服务、监督、管理的职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体育事业安全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要倾情作为,扛起履职责任。

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要主动思安全、提能力、担安全、抓防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落实并进一步完善组织规范、竞赛规则、办赛指南和参赛指引,明确办赛基本条件、标准、规则和程序,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三要精细作为,扛起安全责任。

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加强宣传引导。要主动排查思想认识、制度执行、标准体系、管理链条、保障能力、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施整改清零行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四要敢于作为,扛起监督责任。

各级体育行政部门、户外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协会要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负责”等原则,理直气壮加强对户外运动项目赛事活动的监管,对安全防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措施执行不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开展不细致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要依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局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局机关相关处(室)、省体总办、省级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体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