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压紧压实责任 全面强化管控 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守好四川“东大门”

严卫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4-05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4月4日,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强化管控,以最强烈的责任担当、最强硬的工作作风、最务实的工作举措,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坚决守好四川“东大门”,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随着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多次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当务之急,是要抓好各项措施的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加强重点区域来达人员管控,实现相关人员“入境即扫码、查看行程码”,督促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就近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相应管控措施。要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理,充分依托“大数据”精准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人。要及早抓好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确保有备无患、随时到位。

会议指出,要依托扫码查码堵住防控漏洞。要全面开展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一旦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处置。要调动基层一线力量参与疫情管控,结合“双报到”工作,把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变化调整,重点场所要主动张贴报备系统二维码,引导来(返)达人员主动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要守牢把好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环节,加强冷链食品、物流快递邮件检测消毒,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发热哨点的管理,强化全员培训,把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口。

会议强调,清明节收假在即,各行业系统、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返岗、返工、返校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强担当、更硬作风、更实举措,坚决守好四川“东大门”,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