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四川加强“十四五”期间林木采伐管理 禁止移植天然大树进城

发布时间:2022-04-04 10: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省林草局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十四五”期间林木采伐管理的通知明确,全面加强天然林保护修复,继续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严格控制天然林皆伐改造,禁止移植天然大树进城。

“从严管控天然林和公益林采伐,是通知强调的内容。”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说,通知要求,依法加强公益林抚育采伐、更新采伐和低效林改造管理,不得擅自将公益林改变为商品林。同时,科学实施森林抚育和低产低效林改造,严格执行相关技术规程和政策规定,合理确定采伐对象、采伐方式和采伐强度,加快森林正向演替,逐步提升天然林和公益林生态功能。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继续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制度。根据通知,采伐(含采挖移植)林地上胸径5厘米以上的林木蓄积,必须纳入采伐限额管理。对于竹林采伐、农村居民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采伐,以及经依法批准占用林地上的林木采伐,不纳入采伐限额管理。

同时,严格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管理。通知明确,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必须依法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采伐自然保护区以外的竹林以及农村居民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不需要申请办理采伐许可证。非林地上的农田防护林、防风固沙林、护路林、护岸护堤林和城镇林木等的更新采伐,由有关主管部门按照公路法、防洪法、城市绿化条例、地方性法规等有关规定管理。(记者 王代强)

来源:四川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