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宣汉七旬独居老人迷失山林一天一夜 60余人上山搜寻

发布时间:2022-04-01 11: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74岁的宣汉县大成镇金宝村独居老人邓某离家一天一夜未归,邻居发现后立即将该情况报告至村上。经过当地村干部、公安民警、乡亲、志愿者等60余人连续搜寻,3月29日下午终于传来好消息,邓某被成功找到,目前已无大碍。

据邓某远房侄子、邻居李某介绍,邓某是一位独居老人,孩子常年在外务工。每天邓某都会外出散散步,但18时许他家的灯就会亮起来。然而,28日晚,李某发现邓某家中没有开灯,开始他以为老人外出散步,不过到了22时许,仍不见邓某家中有动静。李某立即通知村组干部,发现邓某并不在家中,几人一夜搜寻未果。29日7时许,村组干部将此事告知金宝村党支部书记孙权。得知邓某一夜未归,孙权立即报警并组织村组干部、附近群众组成50余人的搜救小队,沿途走访搜寻邓某。

有村民称,28日15时许他在地里务农时,曾看见邓某身穿灰色棉衣走在路上,二人还打过招呼,之后邓某便离开了。根据路口监控画面,搜救小队怀疑邓某已经进山,但上山寻找无果。29日15时许,孙权又联系了达州蓝天救援队(宣汉)医疗队协助搜救。

达州蓝天救援队(宣汉)医疗队立即出动4车10人前往金宝村。17时10分许,救援队员终于在金宝村木龙山山野(小地名:大朱家湾)找到邓某。此时的邓某处于脱水状态,面色苍白,鞋子已经丢失,拄着一根木棍艰难行走在小路上。救援队员任力检查发现,邓某并无外伤,只是因为又饿又渴神志模糊。任力拿出葡萄糖喂其服下,随后与另一名救援队员将其背下山。下山后,邓某吃下一些食物,精神逐渐恢复,附近村民也为其带来鞋子。随后,一行人将邓某安全送回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