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清明节前雨纷纷 市民文明游公园

发布时间:2022-04-01 11: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清明时节雨纷纷,可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浇灭市民出游的热情,达城各大公园和景区仍有不少市民在悠闲散步,欣赏春日的好风光。3月31日,被小雨洗礼的大寨子公园四处透着清新的气息,不少市民打着伞漫步在雨中,或是赏花,或是吊嗓子,又或是练舞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缓缓铺开。

当天中午时分,天空仍下着小雨。走在大寨子公园的青石板上,偶尔能看见远处栈道有行人在悠闲散步,似乎并不担心雨水脏污了裤脚。“清洁人员打扫非常勤,地面上的落叶、小石块和泥土都扫得干干净净,就是雨水溅在裤子上,干了也没得痕迹。”一位撑着花伞的女士解释道,下雨天携二三好友在干净的公园散步,是一件很惬意悠闲的事情,比宅在家更放松心情。

记者走在半山腰,正巧看见一位清洁工在清扫梯步。“现在乱扔垃圾的人多不多哦?”“没得啥子人为制造的垃圾,主要是清扫枯枝落叶,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影响美观,也会影响游人出行体验。”清洁人员告诉记者,公园内清洁工共两个班组,每个班组20人,分上午、下午两个班次轮流开展清扫工作,同时还会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

“虽然市民整体素质有所提高,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但偶尔还是会出现其他不文明行为。”据大寨子公园管理所所长张敏介绍,大寨子公园是一座山体综合性公园,其内有天然森林和竹林,花草树木种类繁多,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好吃嘴”。3月29日,一位市民游园时竟在后山一片竹林中挖了一袋竹笋,工作人员赶到制止时,她正在剥笋壳,试图将干干净净的嫩笋带回家做菜。最后,因该市民认错态度良好,大寨子公园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没收全部竹笋。

大寨子公园内,每隔一段距离便设立了“严禁践踏草坪”“严禁攀折花枝”等宣传牌,同时在各处均放置了宣传喇叭,对入园者进行全方位的文明宣传。“宣传效果也很显著,公园的环境卫生好了很多。”张敏表示,文明游园不仅仅体现在环境卫生上,希望市民养成“不要损坏公园一草一木”的意识,不随地挖野菜和折耳根,更不能采摘花草及竹笋,共同保护大寨子公园的美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