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教育“三名”工作室结对帮扶万源市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

发布时间:2022-04-01 11: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杨秀琴)今年是《达州市教育“三名”工作室结对帮扶万源市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培养方案》实施第一年。记者近日从万源市教科局获悉,万源市已遴选50名骨干教师(校长)加入达州市教育“三名”工作室参加帮扶培养,培养期为四年。

据悉,这是达州市教育局支持万源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万源市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将采取“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形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达州市教育“三名”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万源市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建设保障。

与此同时,达州市教育局还将万源市白沙文教示范幼儿园、万源市石塘镇学校、万源市河西学校、万源市竹峪镇小学、万源市罗文镇小学等24所万源市学校列为受扶学校。

达州市教育“三名”工作室开展相关活动时,将邀请受扶学校选派优秀教师参加活动,加快提升受扶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名校长工作室将加强受扶学校校长的教学管理指导工作,帮助受扶学校完善规章制度,针对学校在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改进教学管理的方法,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名班主任工作室将到受帮扶教师学校对其班级管理进行指导、交流,针对班级管理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改进方案,打造“班风好、学风浓”的示范文明班级。名教师工作室将到受扶教师学校上示范课,对被帮扶的老师提交的教学设计进行修改完善,同时对受扶学校教师日常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