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人民检察院“三全”工作法助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3-31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蔡俊)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中,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全方位查找、全链条整改、全过程监督”的“三全”工作法,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全方位查找。全面梳理2022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省检察院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730余条,采用“双交办”形式,分别反馈给机关各部门和个人,纳入“负面清单”管理。

全链条整改。建立“公示、整改、问效”全链条工作机制,将领导班子、检察干警“负面清单”在机关一楼大厅LED显示屏全面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督促干警立说立行、边查边改;通过督查干警日常履职办案、“争先创优五个一”行动、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实时进行查纠,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

全过程监督。严格落实个人“负面清单”审核责任制,主要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县处级以上干部、部门负责人、科级以下干警查找问题进行审核把关,确保问题找准找实;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并列席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监督干警对照“四心”作风方面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机关督查专班定期对干警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落实不力、进度缓慢的,约谈提醒、严肃批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