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总队长赵太想来达调研

邵革军严卫东陪同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韩淑予)3月29日至30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率队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陪同调研。

赵太想一行先后到通川区蓝莓生猪种养循环示范园区、蒲家镇朱仙社区、开江县讲治镇讲治社区居民收支调查点、“稻田+”现代农业园区,实地调研经济农作物助农增收、“党建+”基层基础示范创建、粮经复合种植助农增收及春耕备耕情况。

在听取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赵太想指出,达州要继续优化产业结构、扩大规模,更好发挥农业产业在助农增收、繁荣农村经济方面的支撑作用,统计调查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升数据质量,更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擦亮达州市农业金字招牌。

在调研中,赵太想仔细查阅记账户收支记录台账、访户记录等资料,并听取我市国家调查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近年来的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辅助调查员管理培训,完善调查户管理办法,提高调查数据质量,不断提高统计调查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确保统计调查源头数据真实可靠。调查系统要严格执行调查业务规范,确保调查数据准确可靠;要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努力为国家宏观政策、达州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双服务”;要提高综合能力,务实创新求发展,紧紧围绕地方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快捷、灵活的调查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调查服务。

邵革军表示,达州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强化统计预测预警工作,在“颗粒归仓”中做好统计调查,不断提高全市统计队伍的分析能力和水平,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达州市县调查队,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陈山俊参加调研,市领导丁应虎、张杰陪同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