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学思践悟强担当 踔厉奋发向未来

——达川区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2022-03-30 10: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24日至25日,达川区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举行。两天时间里,专题讲座与分组讨论相结合,内容扎实丰富,形式灵活生动。

“此次读书班,既是一次思想‘补钙’,也是一次头脑‘充电’,更是一次能力‘加油’,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通过这次集中学习与研讨,学员们有哪些新思考、对下一步工作有哪些新谋划?透过学员们的读书班发言,可以看到大家的收获。我们收集整理了部分同志的读书班发言,在此摘登,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奋勇争先。

达川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泽轩

我们将运用好、转化好、落实好此次学习成果,以规划引领定标,把稳经济发展方向盘。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不断完善达川区“1+14+N”规划体系,分年度、分行业有序推进重点任务,切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以项目建设开道,走稳投资增长“快车道”,抢抓国家“十四五”政策窗口期,系统梳理中央(省)预算内资金投向、“双碳”政策转变、专项债追加等有利政策,全力破解全区120个重大项目资金、土地、能耗等瓶颈制约,确保实现投资增速全市第一、“红黑榜”考核红榜榜首的既定目标;以务实作风夯基,筑稳先行示范“压舱石”,深入推进“四心”和“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形成“先行示范、勇争第一”的干事氛围,为达川区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贡献更大力量。

达川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澜

我们将厚植教育情怀,“干”字当头,奋勇争先,让更加公平、更有温度、更高质量的教育惠及每个孩子。紧扣“建区域教育中心,办人民满意教育”总体目标,围绕建幸福宜居中心定位,依托国土空间规划,扎实做好基础教育学校布局和建设专项规划,缩小城乡、校际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推动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学区制办学,实行“名校带新校”“集团化办学”管理新模式,健全“资源、教研、评价”等共享机制,争创“全省学区制改革试点区”;紧盯入围省教育厅“四个一”工程目标,加快示范性、引领性品牌特色学校创建,持续开展“校长论坛”、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奋力实现艺体赛、科创赛获奖数再创新高,中、高考成绩持续攀升,全面擦亮“达川教科”品牌。

达川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浩然

我们将切实担负职责使命,从以下三个方面为“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赋能。一是高起点定位,规范行业行为。突出便民惠民,紧跟现代化发展步伐,加快健全完善医疗行业服务准则,提升服务能力。二是高规格“战疫”,维护稳定环境。我们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组织专班人员,统筹各方力量,盯紧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点位,严格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高标准要求,引领实干担当。加强“以案促改”,切实发挥廉洁自律表率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以“正‘四心’、争一流”为契机,营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刚

围绕“重塑产业、城市更新”工作要求,我们将按照区委“一核两区六组团”发展布局,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实施撂荒地整治、大豆玉米扩面套种复种,全力稳定粮食和油料作物播面,同时改善粮食生产条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二是实施“四子同兴”工程。扛稳“米袋子”,打造贡米种植基地30万亩,实现全年粮食产量53万吨以上;端好“肉盘子”,加快推进生猪产业化项目建设,实现年出栏生猪82万头;保障“菜篮子”,巩固常年蔬菜基地3.5万亩,实现全年蔬菜播栽28万亩;丰富“果园子”,打造长江上游巴河晚熟柑橘产业带10万亩。三是纵深推进三产融合。按照“三产促一产、一产带二产”战略部署,以“农业发展公司+新型经营主体+村集体+农户”为主的发展模式,全面加强农产品产、加、销对接。

达川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亮

我们将从三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好读书班精神。一是聚力商业贸易大集聚。充分发挥升华商圈、杨柳园区商贸产业优势,在做大做强做优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产业集聚和辐射带动能力。二是聚力消费能级大提升。加快升华名品集聚、巴渠美食街、好一新奥莱广场、舟山海鲜美食城、月光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区域商业极核亮点,落地消费新业态、新场景,着力优化供给,提升消费能级。三是聚力积极担当大作为。聚焦现代服务业集聚高地建设使命,紧扣“四心”和“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要求,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意识,锤炼干事本领,锐意开拓进取,全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达川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洪山

我们将运用好、转化好学习成果,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做好城乡建设发展的“三篇文章”。一是聚焦城市有机更新。高标准规划建设翠屏山、小河嘴等城市新区,谋划好住建领域八大类项目进入国省“十四五”项目库,全面实施基础设施补短、地下安全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二是聚焦住房安居保障。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有序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三是聚焦行业风险化解。防范房地产市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廉政监管“四大风险”,多措并举做好“问题楼盘”处置,集中精力整治行业市场乱象,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达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婷婷

2022年是达川区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定位、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定位高点抓储备,抢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战略机遇,发挥高铁站、达州金垭机场等通道优势,扩大开放合作;突出重点抓招引,借助“达商大会”“名企入川”等大型平台,扩大达川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区更好“走出去”和实现产业聚集、升级;主动服务抓落地,坚持重点项目“一事一议”政策,继续擦亮“达川代办”品牌,着力营造“政策让投资者动心、承诺让投资者放心、服务让投资者舒心”的投资环境,确保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推动一大批项目尽快在达川区落地。

达川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金谷

交通作为经济发展的“开路先锋”,必须肩负政治责任、扛起政治担当,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交通运输发展上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确保读书班精神在全区交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标市委“五个优秀干部”“六个模范班子”标准,深入贯彻落实“四心”和“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发扬“三牛”“三命”精神,在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中形成齐心协力、踔厉奋发的会战氛围。达川交通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砥砺奋进、敢打必胜,以攻城拔寨的战斗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快速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夺取“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的全面胜利,展现交通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为达川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作出交通贡献。

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露阳

我们将坚决扛起区委赋予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全面落实区委“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积极推进旧城靓质。抢抓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强力整治不文明行为和城市管理乱象,全面清除“脏乱差”环境和卫生死角,高起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提升城市品质。二是全力实施新区拓展。重点抓好三里坪新区内市政道路、公园绿化、河堤景观、安置房等基础设施工程扫尾,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三是加快促进商贸集聚。加强对接争取,借助市场化手段,积极升级阳光耍都、好吃街、南大街等传统街区,高标准打造三里坪城市商圈和网红新地标,为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提供新动能。

达川区管村镇党委书记刘治江

通过学习,我们深深感受到,新时代唯有实干,方能前行。接下来,管村镇将紧扣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招商引资、撂荒地整治、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重点工作,坚决按照区委“一核两区六组团”的战略布局,突出抓好生猪、青花椒和柑橘三大产业,确保年内出栏生猪6万余头,管护好2万余亩青花椒,把高寨、杨岩、罗坪等村的柑橘产业带打造成全区最具亮点、最有卖点的产业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提升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锻造一批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干部队伍。用真心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达川区石桥镇党委书记王兴勇

结合石桥镇实际,我们将紧扣区委“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积极抢抓区委“五大提速行动”战略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主动谋划、大力争取,着力建成“双石片区”中心镇,奋力打造“省级百强中心镇”,聚力建设双石农产品加工园,全力创建石桥古镇4A级景区,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四心”和“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争做“五个优秀干部”、建设“六个模范班子”,以好作风干出好成绩、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整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