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一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重大项目通过国家立项

发布时间:2022-03-30 09: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彦力 特约记者 魏坤)近日,我市申报的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达州市川东平行岭谷高质量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通过了国家的竞争性立项,中央补助资金2亿元已下拨,实现了今年林业工作“开门红”。

据了解,该项目布局在川东平行岭谷达州市的华蓥山、铜锣山和明月山3个片区,涉及通川区、达川区和开江县3个县(区)。将综合采取营造林措施,高质量绿化国土13万亩,增强森林生态系统功能和增加碳汇储量。其中针对采伐迹地和灌木林地,选择以香樟、银杏等地带性乡土阔叶树种,实施人工造林1.84万亩;针对因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后形成的低密度马尾松退化林,采取补植阔叶树措施,实施补植修复8.26万亩;针对高郁闭度人工针叶退化林,采取抚育间伐及补植技术措施,实施抚育修复2.9万亩。项目总投资3.056亿元,建设期2年。

目前,我市相关部门正抓紧组织3个项目县区开展项目作业设计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在今年秋季按进度实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