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在2022年市应急委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上强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和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22-03-30 09: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3月29日,2022年市应急委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2022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担起责任,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共同努力做好安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和稳定环境。

严卫东指出,去年,达州受到稳增长压力、疫情冲击、极端天气频发等多重影响,大家齐心协力,果断处置,全年有惊无险、平稳渡过。面对日益复杂的风险挑战,在发展和安全双重压力下,我们要做到统筹兼顾,核心要领就是“风险防控”。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要明白“风”从哪里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随时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须臾不放松。面对薄弱的基础环境,要清楚“险”在何处生。对重大风险在哪里、成因是什么、现行状况如何、发展趋势怎样等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严卫东要求,面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要落实“防”范有几手。要把问题隐患找到。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逐一挂账、逐一销号,尽最大努力避免隐患变成事故。要加强预警预测,做实监督管理,坚持“四不两直”推动责任落实,真正把“防”做扎实。

严卫东强调,面对突发的灾害事故,要把握“控”住什么局。在没有事故之时,要准备应急,确保有预案、有应急力量、有物资保障。在事故发生之初,要迅速控制,探索建立“现场指挥官”制度和“最小应急单元”,将突发灾害事故化解在初期阶段、危害控制在最低程度。在事故发生之后,要妥善处置,把伤害和损失控制到最小范围。绝不能瞒报、不报事故信息。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丁应虎、王光生、刘政、颜晓平、唐志坤、张杰等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