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四心”作风问题整顿催生活力 达州市住建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3-29 12: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1-3月完成向上争取资金3.89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年伊始,市住建局迅速行动,拿出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咬定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仅三个月时间,市住建局就取得了向上争取资金3.89亿元的好成绩,打响了今年我市住建工作的“第一炮”。

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市住建局采取有效措施,从“严”“细”“实”三方面抓工作,力争实现2022年向上争取资金进入全省前5位。

“严”字当头

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

周密部署,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坚持抓关键少数与全员覆盖相结合,将市级住房城乡建设局系统干部职工全部纳入全员培训学习计划,精心制定方案。截至目前,局属11单位均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并长期坚持,干部职工参学率100%。点面结合,学习培训全部覆盖。利用“住建星期五”读书会平台,推动政治理论教育、法纪法规学习“融合学”。建立了《学习纪实表》,印发《“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手册》,编印《“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精编知识100题》,推动自学、培训、测评“互促学”。严格督导,学习效果全面达标。坚持把暗访督查贯穿于作风教育整顿全过程、各阶段。成立三个督查组,建立集中督学制度,通过实地督导暗访,制定作风监督卡、工作人员出勤公示栏等方式,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进行自查自纠。

“细”处着手

确保问题查摆有成效

坚持开门纳谏,倾听群众呼声。面向一线职工、普通群众、服务对象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召开房产企业专题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征求意见建议68条。除此,研究制定“重大民生实事项目”5个,细化推进措施25条,按清单推动月计划形象进度。深入开展“走访评”、承诺践诺活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化解一批信访疑难案件,整改一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实”字托底

确保作风建设落实处

做好“以案释纪文章”。组织收看省纪委监委招投标系统治理警示教育案例。同时,结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政策宣讲,组织开展政策宣讲会5场次。按照“以上率下、带头发声”的工作思路,由局党委班子带头,对照“四个方面”“10个问题”,结合住建作风问题“十不”带动全系统整体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今年,我市住建部门还提出力争2022年向上争取资金进入全省前5位,确定2022年向上争取资金不低于4.3亿元,高于市委、市政府下达工作目标13个百分点,高于奋斗目标3个百分点的目标。为确保各项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出台了《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管理办法》,科学统筹12个项目前期程序。编制完成达州市住建系统“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实施504个项目,投资1950亿元,今年将重点实施100个项目。培训县(市、区)项目包装业务骨干50余人,包装项目50余个,向省厅申报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30余个。为调动全市住建系统向上争取资金的积极性,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及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30多次带队赴省住建厅等部门,争取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资金安排方面支持。同时,坚持每月调度、每月分析、每月通报,对超额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加分,对排名最后一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彦力 特约记者 贾金戈 通讯员 黄羚 彭静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