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府与市中院 2022年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严卫东讲话

发布时间:2022-03-29 09: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3月28日下午,2022年达州市人民政府和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府院联席会议召开,研究解决近期全市行政执法领域涉法涉诉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行政审判和司法建议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度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严卫东指出,过去一年,政府和法院之间始终保持密切联系,通力配合、良性互动,成效明显。全市法院系统围绕大局,忠诚履职、高效司法,为维护公平正义、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严卫东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要更加突出“联”,加强信息共享,搭建行政与司法高效沟通对接的桥梁。要更加突出“动”,在合作重点上再深化、在合作领域上再延伸、在合作实效上再提升,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复杂疑难争议案件,形成合力。要更加突出“防”,充分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法院的专业优势,加强行政案件的诉源治理,积极探索建立符合达州实际的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打造具有达州特色的行政纠纷多元化解品牌。要认真研究解决涉法涉诉突出问题,做好行政复议,发挥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建立健全政府行政应诉制度,依法支持法院审判工作,积极回应司法建议。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从源头上减少涉法涉诉问题。

严卫东强调,要推动司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市法院系统要创新方式服务中小微企业,护航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困难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要更加高效打击各类“害群之马”,依法快审快判涉黑涉恶、贪污腐败、造谣滋事、非法集资、高利贷等扰乱社会秩序、损害群众利益违法犯罪行为。

高武林主持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