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全市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树牢为民情怀 奋力开创“一老一小”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3-29 09: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3月28日,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全市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老龄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树牢为民情怀,奋力开创“一老一小”事业发展新局面。

严卫东指出,老龄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政治大局、民生大局、发展大局。做好老龄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刻不容缓、责任重大。要下决心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补齐硬件短板,推进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完善养老服务网络,分区分级规划养老服务设施,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构建集中养老和居家养老协同发展格局。要大力发展老龄产业,坚持需求导向,打造“医养+”“康养+”等特色产业,发展功能代偿等产业,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要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强化养老保障,优化涉老政务服务,严厉打击涉老违法犯罪,鼓励老年人发挥“余热”,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

严卫东要求,要秉持天下父母心,多措并举呵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要加快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保护体系,切实筑牢各类安全屏障,引导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关爱,对监护缺失的儿童加大临时性救助,切实保障好未成年人权益。

严卫东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构建政府、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老龄和未保工作格局,推动各项部署高效落实。要加大财政投入,同时广泛调动社会力量,争取更多资金、人力、技术等要素参与进来,助推老龄和未保事业快速发展。要“四不两直”加强督查,督促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措施末端见效。

王光生主持会议。刘政、唐志坤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