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严卫东讲话 熊隆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2-03-29 09: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3月28日下午,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达州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达州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隆东主持会议。

严卫东指出,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是党中央部署推动的重要工作,是城市荣誉和城市名片。各牵头责任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整改薄弱环节,争取更多加分项目,强化创建责任落实,围绕指标体系的标准和要求,倒排工期、对标整改,以有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干劲齐心攻坚,高质量落实各项创建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严卫东强调,要扎实推进以创促建,按照指标体系对法治政府建设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查摆弱项和不足,推动法治政府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要认真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在立法权限内,严格立法程序,提高立法质量,对立法成果执行情况定期开展督查、评估,适时修订完善。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积极组织开展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等培训,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群众关切、舆论关注的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互制约、相互协调,加强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政府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推动行政决策更加规范,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决策责任追究。

王光生、高武林、张俊懿、颜晓平、唐志坤、张杰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