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黑宝山镇因地制宜正“四心”

发布时间:2022-03-28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阳春三月,走进万源市黑宝山镇,村组路、连户路纵横交错,集中供水点、分户微水窖星罗棋布,新村聚居点、独立小洋楼幽雅靓丽,蓝莓园区、富硒茶园清香弥漫,处处是“正‘四心’、争一流”的生动景象。

亮丑揭短检视“四心”

“产业还不成气候”“有的党群服务中心为老百姓办事快不起来”……3月7日,黑宝山镇党委书记孙家国及驻村干部参加了木鱼村的“村民说事会”,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镇党委班子及其个人在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

听取群众意见

在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中,为把问题找实找准,镇党委始终坚持自我“亮丑”、相互“揭短”、集中“把脉”,让镇村干部主动对标“10+6”突出问题“对号入座”。在自我检视基础上,坚持同事帮、群众提、领导点等方式互相揭短。按照县级挂包领导审核主要领导、主要领导审核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审核分管领域干部“三向把脉”的办法,形成党政班子及干部个人“负面清单”。

狠抓发展整顿“四心”

该镇坚持“刀刃向内”整顿作风、“刀刃向外”狠抓发展,按照建设“森林康养旅居圈”发展定位,连片发展蓝莓3000余亩、中药材500余亩、特色民宿9家,一幅美不胜收的乡村振兴蓝图已经绘就。

“现在,到村上办事随时都能找到人,到镇上办事也有村上的代办员代办。”该镇为打牢服务群众基础,在茶园村按照“4+6+N”功能布局先行先试建设的“和美驿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村级代办员8名,每个村(社区)安排1名年轻干部进驻镇便民服务中心,催生“在正‘四心’中服务群众、在服务群众中正‘四心’”的互动效应。

自我加压匡正“四心”

该镇广泛征集干部群众对“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增强干部正“四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由“组织高压正心”向“自我加压正心”的根本转变。

与此同时,该镇还集中开展“庸懒散慢乱”大整治、能力素质大提升、“比学赶超”大亮晒等行动,把正“四心”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绩效评比,凡排名第一的颁发“鸿雁”奖,连续两次倒数第一的颁发“企鹅”奖,配套建立镇干部驻组联户、月度工作销号、问效问责等七大制度,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通讯员 高继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