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城行道树换了新“发型”

发布时间:2022-03-28 09: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前几天刮大风,感觉有的树都要遭吹倒了,现在修剪一下,我们心里踏实了不少。”近日,记者从市园林处获悉,近期我市正对部分道路的行道树进行修剪,让树木更好保持良好长势和美观的形状,同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

3月22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达城檬子垭街凰城1号小区门口看见,市园林处机械作业队的队员正为行道树修枝剪叶。两名工作人员站在高空作业车上,用宽带绿篱机为茂盛的行道树修出了大致的新“发型”,地面上几名队员则用高枝剪和高枝锯修剪多余的枝叶,另外还有三人在清理掉落在路面上的枝叶。

“这样打整一下,我们心里也踏实。前几天刮大风的时候,生怕那个树会倒。”附近一商户蒲女士告诉记者。而在附近居住了十几年的杨阿姨也不停称赞:“修剪之后,街道亮堂了不说,看上去也漂亮些,不像之前有的枝丫都快伸到别人屋头去了。”杨阿姨表示,近几年达州城市绿化越来越好,每天过路上下,心情都愉快多了。

“每年冬季和初春,我们都会对行道树进行修枝剪叶。一方面是为了避免树枝在春季过度生长,还有就是排除安全隐患。如遇大风暴雨天气,树木枝叶太过茂盛,就有可能发生倒伏,危害周边。”市园林处机械作业队副队长赵坚告诉记者,此次修剪的范围是凰城1号至朝阳农贸市场周边路段、彭家湾文化巷及朝阳东路(达巴路口至小红旗桥段)、二马路的行道树。

据介绍,随着气温慢慢回升,冬季休眠期的树木会逐渐进入生长期。这时,根据不同品种的行道树,对其枝干进行修剪,并去除病枝、杂枝等,更有利于树木生长,从而达到调整树势、美化树形的效果。同时,还能有效排除树枝进屋、隐藏电线等安全隐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