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振奋精神再出发

——达川区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2-03-26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23日至25日,达川区在市委党校举办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组织区级领导、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读书班紧扣“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主题,邀请6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重塑产业、更新城市、乡村振兴等进行专题辅导,9名区级领导走上讲台作主题发言,所有学员人人撰写读书笔记……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强作风、正学风、树新风的读书班,通过学习,思想受到了洗礼,作风得到了锤炼,能力得到了提升!”

强作风:严起来

3月24日早上,读书班纪律监督组制发纪律通报,对读书班遵规守纪情况进行了通报。两名因事请假学员因未向会务组和纪律监督组报备而被通报。

对此,尽管当事人感到有些“委屈”,但纪律监督组的“解释”却更具说服力:“既然明确了请销假制度,就必须要按规定的程序执行!”

令行禁止是这次读书班对学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大家的自觉行动。达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此次读书班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对学员作息、着装、佩戴徽章、课堂纪律、请销假都提出了严格要求,所有学员都从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严起,展示了良好作风,不仅得到了授课专家教授的肯定,还得到了在市委党校培训的其他班次学员的高度评价。

正学风:实起来

3月24日晚8时许,学员们正在进行分组讨论。

“三里坪街道老旧小区较多,城市更新任务较重,我们要发挥好自身优势,扛起全区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高地的主阵地责任!”

“召集人,我也要发个言!”

在第1组讨论的会议室里,小组召集人、三里坪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露阳话音刚落,区审计局局长李丹就抢过话筒。

“统计工作也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而李丹还没说几句,区统计局局长王雄就主动插话,结合统计工作谈起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

在讨论中,学员们一改往日类似讨论要召集人“点将”的常态,纷纷“抢”起了话筒,争先发言。

据了解,学员除了积极参加小组讨论,进行思想碰撞,还利用上课的间隙写读书笔记。

记者从读书班的学员手册看到,除了23日下午报到、晚上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外,24—25日两天内,一共安排了6堂授课、两次讨论交流,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

“这是我参加过的强度最大、收获最多的一次读书班!”管村镇党委书记刘治江告诉记者:“此次读书班课题设置高度契合达川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让我对下步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明确的方向。”

树新风:作表率

3月25日下午,读书班结业式举行。在结业式上,所有学员除了人手一本学员读书笔记合集(讨论资料汇编)外,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区委副书记张家芳等9名区级领导干部还带头上台结合自身分管领域作了主题发言。

“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达川区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区级领导干部是全区领导干部中的“关键少数”,也是这次读书班的重点对象,他们的收获感悟既是读书班的重要成果,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听课坐前排、交流先发言,区级领导干部在读书班上主动亮相,严格要求,带了好头,为我们做出了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把这种作风带回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和学习成果的转化!”明月江街道办主任万珺文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特约记者 陈小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